夜城.

一条咸鱼。

【叶王】将计就计


    诸君!我回来了!

  ※cp叶王,剧情略狗血
  ※是真的真的ooc

    全联盟的人都说,叶修和王杰希有仇。
    其实叶修不仅和王杰希有仇,他和联盟里很多人都有仇。他用一杆子却邪挑翻了繁花血景,他和黄少天亘古不变的PK记录,以及老生常谈的霸图与嘉世的恩怨……在很多人眼里,这些已经足够让他与别人结怨了。
    叶修退役在网游里兴风作浪那会儿,联盟里的选手就算没有亲自参与,也算有所耳闻。他们也会痛骂叶修不要脸,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底气不足,于是也没声儿了:去网游虐菜这种事,谁没干过呀!
    但中草堂被叶修痛宰这件事,就不是谁都知道的了。微草那边自是不用多说,他们也没做得脸上光彩的事,自然是把这事锁得严严的。至于叶修,他好像也不怎么在意这件事。名声?荣誉?反正他只看重那一筐稀有材料,既然微草要名声,那就给人家呗。
    可是最终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了。没有人知道是谁说出去的,或许是七期生在群里无意的牢骚,或许是老板娘说漏了嘴,总之一传十、十传百,最后职业选手们都知道了:叶修三天搬空了中草堂的仓库。
    这件事一爆出来可了不得,全联盟的选手一下都知道王杰希和叶修算是结下梁子了。虽然第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这个最佳新人被叶修挡在了四强外,但那毕竟是陈年旧事了,况且比赛嘛,肯定有胜有负。
    这次可不一样,叶修这简直就是生抢啊!更可气的是,这厮抢得那可是理直气壮啊!
    于是联盟里也有在背地里偷笑王杰希的,一个愿打,一个愿挨,要不是王杰希开口了,叶修能这么狠吗!
    当然,这些人就是道听途说了。联盟那么大,自然是越说越玄乎,至于那些拿不上台面的话,不久也就在各自队里自行消化了。



    世邀赛集训的那段时间,队里的大家都是老熟人,于是做事就不那么规规矩矩了。
    最不规矩的当属叶修。队里进行战术分析的时候,总是喜欢在桌子上摆一些零食饮料什么的,大家边聊边吃、边吃边看,总是很活跃的。这个时候的气氛就像全明星赛上,抛开那些紧张刺激的比赛,他们就像一起工作了很多年的同事一样默契。
    倘若只是单单吃零食、喝饮料还好,可叶修却又要发挥他那生抢的才能——当喻文州在台前做分析报告的时候,他又把他的魔爪伸向了王杰希的饮料。
    王杰希还在认真地听报告,回过头来眼前的可乐只剩下半瓶了。他瞥了一眼肇事者,可当事人却像无事发生一样,抱着一袋零食啃着。他盯了他片刻,又把头转了回去。
    但其实叶修也不仅仅偷喝王杰希的饮料。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住在一起,为了保证选手们有充足的精力备战,每晚都会收手机。叶修跟着喻文州后面挨个房间巡逻,于是成功收获了一只叽叽喳喳的黄少天和打抱不平的张佳乐,还尾随了一个怨念满满的楚云秀和网瘾少年孙翔。
    从此大家就知道了:叶修哪里是和王杰希有仇嘛,他根本就是来找乐子的!



    果不其然,世邀赛的时候,王杰希解封了他的魔术师打法。
    但他的解封也是很有智慧的。国家队第一战,国内粉丝都是满怀期待,结果他根本不出场,好不容易等到他的第一场,人家照样规规矩矩地打。

    国内电竞圈一片哗然。粉丝失意自是不用多说,甚至出现了骂声,说王杰希欺骗感情。更有不负责任的网民诽谤王杰希别有居心,跑到人王杰希微博底下造谣。至于王杰希本人呢?反正他在国外,也感受不到国内动向,而他的微博,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官号,他本人都不记得密码了。

    然而就在粉丝们都已经心灰意冷的时候,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解封了。

    这个时候世邀赛已经走过半程,就算比赛前各个国家再不熟悉的,如今也算是了解了。碰巧国家队在此时碰到了一个强队,对手也是认认真真地吃透了他们每个人的打法、套路、思维,怀着十二分信心来的。结果王杰希这魔术师打法,正巧把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    王杰希在场上继续着他魔术师的威风,叶修在场下赞叹:“老王这时机挑得不错啊!”
    楚云秀挺不解:“不是你事先和他商量的吗?”
    叶修眉毛一横,假装正色道:“当然不是!我相信老王自己的判断能力,”他又把目光移回了大荧幕,“这么多年都看不到,这次要是再看不到,多可惜啊。”
    坐在一旁的苏沐橙看了看他。他的目光一直锁在屏幕上,荧幕在他的眼里勾起一抹光。苏沐橙笑了笑,也转过头去看比赛了。
    比赛结果自是不必多说。国内网络都沸腾了,各个粉丝也是奔走相告。大家都很高兴,黄少天和方锐还张罗着要给王杰希庆祝一下。国外就不缺甜点,于是他们还买了个蛋糕,说是给魔术师打法庆祝它的第二次生命。
    吃蛋糕的时候,国家队的这些家伙又开始不正经了。王杰希好好一张脸,没一会儿就被奶油涂花了,他难得也开起了玩笑,辩驳说这是给魔术师打法庆祝的,不是给他的,要抹奶油也不能给他抹。叶修趁机说,他们抓不到正主,只好让他这个父亲代替了。
    苏沐橙也笑着,不轻不重地一句带过:“叶修你就作死吧,也就是王杰希脾气好,不生你的气。”
    叶修听到这句话,愣了一下。他看着王杰希,他的大小眼在奶油的遮挡下没有那么明显,还挺上镜的。他本来肤色就白,奶油糊在他脸上,衬得他更白了;这个时候他也笑着,线条在奶油柔和的匀调下不再锋利,把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。幸而他还在和黄少天他们聊天,这才得以让叶修一饱眼福。叶修盯着他久了,回过神才注意到苏沐橙的话还没有下文。他赶紧圆过去,可是肚子里却揪成一团。




    由于王杰希魔术师打法的解封,国家队之后的比赛势如破竹,顺利地进行着。其他国家的队伍拿王杰希没有办法,整日焦头烂额地琢磨,可最终也不得头脑。这时王杰希的队友也不再是他第三赛季的队友了,虽然配合仍有瑕疵,但却足够应付比赛。
    国家队夺冠那个晚上,一行人又跑去庆祝。这次大家都高兴坏了,尤其是张佳乐。他先是感动且不失礼节地用酒杯盛着喝了几杯,然后抱着酒瓶子猛灌。大家都撒开了欢,整个包间里乱作一团。
    叶修平静地坐着,他的旁边坐着王杰希。他抖机灵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为此各种推脱,到现在也只喝了一杯酒。王杰希也还醒着,也不知是天生酒量好,还是和他一样的理由。
    他借着酒的热气儿,凑到王杰希身边,拿胳膊捅了捅他,悄声说:“老王,我成天欺负你,你都不生气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    王杰希的脸有些红,眉毛也慵懒地舒展着,显然也是中了酒劲了。他没回头,用他那只比较大的眼睛看着叶修。他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把叶修都盯得发毛:“你成天找我茬儿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    距离这么近,叶修清晰地看见了他说话时逐渐掩藏不住的勾起的嘴角。
    他豁然觉得整个包间都亮起来了。那些嘈杂的,统统被抽离了,只剩下自己在世界中心如鼓的心跳声,震得他双耳通红。
    他想,自己已经离真相很接近了,又何妨再往前迈一步呢?
    于是他用尽自己的勇气笑着,轻轻凑到王杰希耳边:“我要是说是呢?”
    王杰希微微侧头,眉毛挑了起来,也笑着说:“那你欺负我这么久,可得对我负责。”
    叶修于是觉得自己浑身又充满了气力。
    他说:“看哥的。”


---END

    啊。好想看老叶偷喝大眼饮料的样子,于是写出了这篇文
    狗血得不行,类似小学一年级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子的男孩子【捂脸】
  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